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知识变现平台:心理咨询行业变现新赛道

2022-07-21海豚知道
你接触过心理咨询行业吗?当你从事心理咨询行业,你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变现?变现渠道有很多,知识付费应该是近几年很多心理咨询师都在接触的方式了。这背后的原因应该是,无论主业

你接触过心理咨询行业吗?当你从事心理咨询行业,你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进行变现?

变现渠道有很多,知识付费应该是近几年很多心理咨询师都在接触的方式了。

这背后的原因应该是,无论主业副业,知识付费都能满足这个行业大多数人的需求。

1、心理咨询市场有多大?

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繁荣的现代化都市蓬勃发展的背后,是人们逐渐滋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2021年年底上映的《女心理师》电视剧中,便通过心理咨询师贺顿的视角形象的向观众展示了抑郁症、焦虑症、暴食症、强迫症等不同的心理健康问题,让不少观众在观看过程中直接“共情”,认为这就是自己平时生活中时常出现的状态。

而这些以前只存在于专业书籍上的心理名词,近年来却在人们生活中时常出现,尤其是在一线城市。

在一线城市生存的大多数人面对高昂的房价和高压的工作,往往会不知不觉中被突破心理防线。为了治愈他们,一线城市涌现出大量的心理咨询公司,帮助他们逃离负面情绪。

根据2021年卫生部数据显示:我国14亿人口中,患有严重精神和心理障碍疾病的患者达1600多万;患有不同程度精神或心理障碍、需要专业人员干预的人数达1.9亿。这便意味着,大约每8个人里便有一个人存在心理问题,需要进行心理辅导。

既然心理咨询市场这么大、心理咨询师这么重要,那么在现实生活中,心理咨询行业一定拥有很好的就业前景吧?其实不是。

2、心理学就业前景如何?

心理学就业的选择面其实非常窄,基本就是在教学单位、企业单位、政府部门、心理咨询公司之间做选择。当然,在网络发达的现在,还能增加一项知识付费渠道。

这个专业就业的时候,一个单位或公司往往只能提供一两个心理学专业的就业岗位,这便形成了:即便心理学专业的学生相比其他专业的学生少很多,但仍然难以就业的尴尬局面。

当然,有人会说:一线城市存在的心理咨询公司会多一些,就业面也相对广一些。

确实是这样!

但近几年受疫情影响,有越来越多的人顶不住一线城市所带来的压力,纷纷逃离,甚至产生了“逃离北上广”的潮流。人们通过逃离去纾解压力,一线城市心理咨询的市场自然就大打折扣。

既然传统渠道不好把握,很多人便想尝试新的渠道。知识付费便是其中之一。

3、心理咨询行业变现新赛道

知识付费作为高包容度的行业,几乎能够包容一切行业。

如果严谨溯源的话,知识付费并不算是新兴行业,自古以来它便存在。只不过经过互联网的加持,如今的知识付费已经衍生出多种多样的玩法。

APP流行的时候,知识付费可以依附于独立的软件应用;微信大火的时候,又有人创建了依附于微信的知识付费小程序;到了现在,短视频平台火爆,又有很多人创建了基于短视频环境下的知识付费小程序,帮助不同行业的内容变现者实现变现。

当拥有专业心理学知识的团队做知识付费,必将和网络上参差不齐、博人眼球的心理测试不一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通过付费课程让用户对自己本身产生更深层次的了解。

举个例子:如果你学了心理学中关于性格分析的课程,你将对自己的性格产生足够的了解,从而能够约束自己往好的方向转变、改变自己。

“腊月文化”就是这样的团队。

4、抖音知识付费小程序

【腊月文化】是北京腊月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于抖音创建的知识付费小程序。小程序以“技能”和“兴趣”为核心,致力于通过心理学知识帮助用户清晰的了解自己,侧面协助用户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如果你也从事心理咨询行业,【海豚知道品牌版】可以帮你创建属于自己的抖音知识付费小程序。让你的心理学知识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实现知识变现。
 

抓住知识付费当下创业红利期,扫码了解更多知识变现解决方案
​​​​​​​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