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驾培行业竞争到底有多激烈?驾培行业用知识付费小程序弯道超车!

2022-08-17海豚知道
驾培行业竞争到底有多激烈?下班经过十字路口,经常能看到驾校通过促销活动在拉客户;回家看短视频放松精神,也常常能刷到驾校教练普及驾考要点的视频。地推、网络……

驾培行业竞争到底有多激烈?下班经过十字路口,经常能看到驾校通过促销活动在拉客户;回家看短视频放松精神,也常常能刷到驾校教练普及驾考要点的视频。地推、网络……驾培行业也在与时俱进,争取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一条“捷径”使自己脱颖而出。

很多人会好奇,驾培这个市场规模庞大的行业,有必要内卷的如此严重吗?它不是一个偏向于线下的培训服务行业吗?

确实,按照过去的思维,考驾照离不开实训练车,没有摸过方向盘的人,又怎么能放心的让他开车上路呢?这样的想法一度让驾培行业陷入互联网发展困局,在其他行业如火如荼发展线上赛道的时候,他们继续沿袭传统的面授教学方式。

但是,不在互联网+的时代中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又如何能保证在日益壮大的传统驾培市场中永远分得蛋糕呢?于是,在不断尝试中,驾培行业找到了知识付费小程序赛道。

小程序是驾考行业找到的互联网新赛道 

2012年,随着互联网+的概念被提出,颠覆了传统实业的发展模式。2014年,随着公安系统发布“将在全国范围内逐步开展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自考等多项改革试点工作”政策,各类驾考APP开始出现。

在这些APP中,大多是和驾考相关的科目试题,学员通过一遍遍刷题了解驾考知识,加强考试通过率。这是驾考行业迈向互联网发展的第一步。

既然是第一步,就意味着后面还有进一步发展动作,也意味着前面的路子不能被整个驾培行业所接受。毕竟,开发一个APP,除了前期功能开发,还要后期定时维护,费时费力,付出和收获还不一定能成正比。

而小程序的出现,似乎解决了很多难题。

和APP相比,小程序用起来更便捷。它不需要下载软件,只需打开它依附的平台,搜索相关名称,用户便能够轻松访问小程序,随用随走、无需卸载。

随着小程序发展得越来越好,其功能、体验感逐渐与APP比肩,可以让驾考用户花更少的钱体验到流畅的操作体验。

并且,在推广宣传上,小程序拥有很大的优势。驾培从业者无论是在抖音、快手、微信哪一端创建小程序,都可以利用这些平台的流量池特性进行课程转化。这对驾培行业发展线上渠道是极为重要的。

驾培行业开始知识付费变现计划 

当驾培行业找到了当下互联网流行的发展方向,下一步要如何进行变现呢?知识付费是大多数人愿意去尝试的首个方案。

从产品属性看,知识付费是内容产品,高效的课程转化率来源于优质的内容和广泛的受众群体。

驾培行业的受众群体数量庞大,根据专业数据统计可以看出:从2016年驾培行业市场规模的1695亿元,到2021年的2672亿元,几年时间内其市场规模持续保持上升趋势,而2022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2800亿元。这意味着,驾培类知识付费课程面向的消费者比想象要多得多。

怎么让消费者心甘情愿购买线上驾培课程呢?优质的内容和出色的营销手段必不可少。

对于驾培行业来说,跟着中国驾考政策改革而更新线上课程内容是根本,能让学员通俗易懂地记住考试内容、增加通过率则是重点。当驾培内容创作者遵循以上两点,其制作的课程便有了吸引消费者购买的资本。

有了基础资本的支撑,下一步便需要在营销手段上努力下功夫,这个时候,小程序的宣传优势便体现了。

小程序是基于其他平台环境创建的,能够利用这些平台形成自己的私域流量池。比如,可以通过短视频挂链和直播挂链的方式将课程或小程序挂载到抖音等热门短视频平台上,通过短视频或直播将抖音内对驾考有需要的用户引至小程序内,进行课程转化。

可以说,知识付费小程序为驾培行业打开了互联网新型赛道。

行业案例 | 【顺达驾考】小程序 

成立于2014年的「库车顺达驾校」,为了利用小程序的传播属性,将驾考用户于线上、线下紧密的连接起来,在2022年和海豚知道合作创建了抖音知识付费小程序【顺达驾考】。

「库车顺达驾校」认为,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可能会成为未来驾培行业发展的主流趋势,在这个发展潮流中,小程序担任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库车顺达驾校」创建了【顺达驾考】抖音小程序。

小程序内的课程包括所有车型的课件及驾驶技巧,每节课都会以短视频的方式在小程序中展现出来,使学员在家就能学习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知识,了解科目二及科三的的驾考技巧,方便快捷。

【顺达驾考】抖音小程序建立的初衷便是:让驾校在实体产业上更进一步的同时也能够让潜在学员通过抖音更了解顺达驾校,实现双赢。如今「库车顺达驾校」已迈出第一步,相信实现既定目标就在眼前。

可以看出,互联网+的潮流下,竞争激烈的驾培行业已经开始各显神通开辟线上新赛道,知识付费小程序便是其中一个。

如果你也属于驾培行业,也想要发展线上新赛道,知识付费可以为你提供方向。

海豚知道作为知识数智化智能服务平台,致力于为驾培行业提供知识内容数字化、智慧化的跨平台、全场景应用解决方案及创新创业空间。期待海豚知道能和你携手共进、共享知识变现红利。

如想了解关于海豚知道相关的信息和资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