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海豚案例 | 知识付费风口衍生百万市场,舞蹈达人如何快速入局?

2022-10-28海豚知道
这两年,舞蹈类节目和作品频频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使越来越多人提起了对舞蹈的兴趣。“洛神水赋”“唐宫夜宴”“敦煌飞天”等舞蹈作品的逐一出圈

这两年,舞蹈类节目和作品频频出现在人们视野中,使越来越多人提起了对舞蹈的兴趣。

“洛神水赋”“唐宫夜宴”“敦煌飞天”等舞蹈作品的逐一出圈,带领全世界目睹了中国文化之美;《舞蹈风暴》《蒙面舞王》等节目的火爆上映,也让更多人领略了不同舞种所带来的魅力。

其实,在国家推行素质教育之后,舞蹈便成为了围绕人们生活而展开的艺术活动,并有越来越多人开始着重培养自身或他人的舞蹈素养。

有的人学习舞蹈是为了提升气质,有的是为了考试加分,还有的是为了实现梦想。但无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在人们对舞蹈的关注度逐渐增大时,便奠定了它在艺术类目中重要的地位与意义。

舞蹈市场具有极高潜力

舞蹈作为一种以肢体行动来表达感受、认知的艺术形式,能很好的培养习舞者的审美能力和表现能力,同时对身心健康的发展和道德意志的培养也具备重要意义。

而习舞者对于舞蹈种类的挑选,不同人有不同的偏爱。

有人喜欢跳舞姿庄重精美的摩登舞,有人喜欢跳彰显个性的街舞,还有人喜欢跳自由活泼的民族舞。

无论喜欢并学习哪种舞蹈,都为舞蹈市场增添了巨大的活力。

根据中国舞蹈市场数据分析:2019年我国舞蹈教育适龄人口数量在2.6亿左右,即使近年来受到新生人口增长率下降所带来的影响,但预计在2025年我国舞蹈教育适龄人口数量仍能达到2.25亿人左右。

舞蹈市场人口的丰富,为舞蹈培训行业带来了不错的发展前景。

舞蹈教学的发展前景

有很多人对舞蹈行业的发展怀着存疑心理,认为近两年美术和唱歌等艺术类目通过各种宣传风头正盛,教学舞蹈会不会没有发展前途。

其实,经过疫情对门店的毁灭性打击之后,以线下教学为主的艺术类目都面临着寻求新赛道、多栖发展的现状。这个时候,谁先找到转机,谁就拥有较强的变现能力。

而在流量时代,积累自己的私域流量就是舞蹈教学寻求变革的第一步。

当一大批人涌入拥有巨量流量的短视频平台时,有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寻找不到成功的方向,而剩下的人则通过耐心摸索、大胆尝试,收获了自己的私域流量。

拥有了目标群体,便能够开展流量经济,知识付费、直播带货,都是舞蹈达人找到的互联网新赛道。

郑晓云,作为北京舞蹈学院的状元,拥有十三年国标舞专业学习经历。共收获了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少年A组A级摩登舞冠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十项全能组冠军、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十项全能组冠军、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香港站)青年组摩登舞冠军、第十届桃李杯国际标准舞比賽摩登18岁以下组三等奖、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A组摩登舞冠军、国际标准舞大赛A组犘登舞冠军等荣誉。

2022年4月,郑晓云老师入驻海豚知道,想要通过海豚知道的短视频挂载以及直播挂载功能,进行线上摩登舞学习推广,让更多舞蹈爱好者进一步学习其相关技巧。

课程一经上线便受到学员一致的高度好评。而郑晓云老师既在海豚知道平台实现了国标舞线上教学的目的,开辟了线上运营新赛道,又在知识付费领域有了新的突破和成就。

写在最后

舞蹈教学确实是一个拥有很好发展前景的蓝海行业,但有目标的创业者早已开始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实现多渠道变现了。

你是否也想像他们一样抓住时代的尾巴?

作为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优质服务商,海豚知道凭借自身多年积淀的知识数智化服务能力,已经帮助越来越多内容创作者和经营者享受到了泛知识时代的行业红利。为其提供了知识数智化的多场景、全链路应用解决方案。

希望海豚知道能够和你携手共进、共享知识付费行业红利。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