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知识付费行业现状分析:如何获取知识付费红利

2022-12-12海豚知道
如今越来越多内容创作者加入知识付费行列,推动着知识付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但想要在其中做出一番成绩,并不容易。一方面,要了解自己于知识付费行业的定位,这样才能制作出垂类课程

如今越来越多内容创作者加入知识付费行列,推动着知识付费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但想要在其中做出一番成绩,并不容易。一方面,要了解自己于知识付费行业的定位,这样才能制作出垂类课程,吸引更多垂类客户;另一方面,课程质量不容忽视,高质量的课程能够提高自己的课程复购率。如何分割知识付费赛道红利?

知识付费的概念已经不是新概念了,早在2016年,线上知识付费就已经闯入人们视线。从最早的“分答”,到后来居上的“得到”、“喜马拉雅”、“知乎live”……线上知识付费迎来了井喷爆发期,形成了各类平台百家争鸣的现象。 对于知识付费现状,我们可以从市场、用户需求、载体类型几方面具体分析。

市场

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已达到675亿元,是2015年的42倍。知识付费市场正在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不断扩大,逐渐向全民内容输出、变现和内容多元化角度发展。预计到2023年,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1800亿元,这意味着市场红利将吸引更多不同领域的人才入场,想要分割蛋糕的入局者要加快变现速度了。

用户需求

对市场进行调研是内容创作者进入知识付费行业后要做的第一步,充分理解用户的需求才能根据自己的内容找准输出方向,提前对自己的发展做出预判。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知识付费消费者中有62.2%的用户因为对知识产生焦虑而购买知识付费产品,其中有80.1%的用户表示会持续购买。这组数据体现了身处内卷环境下的人们现状,也侧面体现了知识付费向职场、疏导方向发展拥有极大的市场。

载体类型

知识付费载体都有哪些?短视频平台、长视频平台、图文咨询平台、音频平台……

当然,从现在各个平台日活趋势看,用户在短视频平台获取知识付费信息量为最高,音频则是最低。这表明在短视频平台做知识付费整体趋势利于变现。

知识付费市场已经趋于成熟,想要分割知识付费红利,就要做足功夫,不只是在课程上,方方面面都要顾及到,毕竟这也是创业。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