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职业技能培训行业新热度!短视频将成主要获客渠道!

2022-12-21海豚知道
疫情存在的三年时间里,国内外局势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油价上涨、金融危机、破产频发、裁员热潮……每一个重大危机的背后,都意味着国内外无数民众的生存空间

疫情存在的三年时间里,国内外局势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油价上涨、金融危机、破产频发、裁员热潮……每一个重大危机的背后,都意味着国内外无数民众的生存空间将受到挤压。而对于中国公民而言,如何在“花式裁员”的背景环境下寻求一份满意的工作机会,以维持自己不小的生活开支、去应对自身经济危机,才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事情。

职业技能培训行业迎来报名热

今年的瓜一茬接着一茬,先是3月份腾讯被爆裁员引起各路民众关注,后又陆陆续续传出京东、阿里、美团等国内大厂将要进行内部“调整”的消息。只瞧个乐的吃瓜群众就像瓜田里的猹一样在各路消息间来回跳动,细心一点的瓜友们似乎已经闻到了硝烟的味道。

大厂陆续裁员,意味着企业已经逐渐承受不住巨大的经济压力,开始被迫割离部分业务板块;同时也意味着,将有一大批颇有经验的竞争者重回就业市场。这将对职业技能平平的就业者,和刚进入就业市场的应届毕业生产生不小的压力。

虽然被迫寻找工作的大厂“毕业生”眼界一向很高,但不得不说,就业市场的水还是被搅出了漩涡。在一众就业者和在职者群体中,内卷行为不知不觉就产生了。

内卷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就业者为了增加自己的入职几率,开始尝试技能“点满”,重要的技能和不重要的技能,能写进简历并提升自己就业率的,就是有用的技能。而在职者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同样开始着手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取让自己在相应的领域成为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存在。

这样一来,职业技能培训行业便迎来了报名热,市场也因此活跃了起来。

职业技能的多种培训渠道

想要报名职业技能培训的打工人有很多,传统的线下辅导班,和当下流行的线上知识付费,皆成了备受关注的学习渠道。

但由于有需求的大多是职场人员和找工作的就业者,他们并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参加线下培训,只能利用业余的碎片时间对自己进行“深造”,因此,线上知识付费成了更多人的首要学习方式,也致使越来越多职业技能培训行业从业者紧抓互联网知识付费风口。

从前,在短视频还没有兴起的时候,有很多创业者跟随罗振宇的脚步创建APP、制作“快餐知识”,但高昂的创建成本和维护成本又导致很多人没有坚持下去。

因此,当短视频风口来袭,便迅速吸引一部分从业者转战短视频,通过短视频制作和直播的方式凝聚私域流量池,为之后的知识付费做准备。

而随着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先后开放小程序端口,又通过低投入、强引流、方便快捷、随用随走的种种特性,为职业技能培训等行业提供知识变现可能,使“小程序+知识付费”迅速成为蓝海项目。

内容创作者则通过短视频挂链、直播挂链的方式,利用制作的课程和创建的小程序在抖音等平台上进行课程转化。再通过小程序自带的营销工具和相应功能,加速变现。

行业案例 | 【浩文就业培训】小程序

郑州市建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经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集职业技术培训、职业资格证考试、人力资源与劳务派遣就业一体化的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每年为数万名学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学校办学至今以“成为国人最信赖的培训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为愿景,致力于打造职业技术就业培训精品班。并始终秉承“以技立业、有业乐业”的办学使命,积极开展职业技术培训,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实用型人才。

2022年7月,「建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于抖音创建【浩文就业培训】知识付费小程序,想要通过短视频平台让更多学员掌握家居方向、建工方向实用技术。

小程序内的课程主要以家具安装、家居设计、塔吊培训、叉车培训为主,通过经验丰富的老师教学,培养学员相关职业技术理论知识与实操方法。

而对于未来规划,「建安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认为:抖音知识付费小程序作为风口项目,在当下不稳定的社会局势中,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而接下来也会将短视频运营作为公司营销战略核心,通过小程序课程转化的方式对公司品牌进行推广,将【浩文就业培训】知识付费小程序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平台。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