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知识类IP强势崛起,品牌捕获新流量

2022-12-23海豚知道
在谈论知识IP是什么前,我们先来讲讲知识经济。其实在2016年很多新闻就说是“知识经济的元年”,付费内容、知识产品成为当时大家关注的焦点。知识付费平台也赚得盆满

在谈论知识IP是什么前,我们先来讲讲知识经济。

其实在2016年很多新闻就说是“知识经济的元年”,付费内容、知识产品成为当时大家关注的焦点。知识付费平台也赚得盆满钵满,如:喜马拉雅FM、得到app、樊登读书会等。

而随着信息传播成本变得越来越低,我们正在步入“超级个体”时代,越来越多的个体成为知识工作者,很多领域的营销模式不再围绕着产品、品牌、市场,而是围绕着专业领域里的超级个体,群众愿意追随自己信任的IP的建议。

在某个领域有专业话语权的人士被称为知识IP,他们通过高质量的内容,赋能给相关领域认识后快速掌握认知,学员可以输入-输出-反馈,完成能力的提升。

成为知识IP

想成为知识IP至少要满足这三点:

第一在某个领域业务能力极强而且有可以拿得出手的代表性作品;

第二具有结构化思维,可以持续性的输出内容;

第三具有主导价值观,拥有个人魅力。

越来越多普通人都在追寻自我驱动、自我监督,知识型和创造性的人才都是资本追逐的对象。

 衡量知识IP的价值

越来越多平台有IP大佬产出,怎么去衡量他们的价值呢?

第一步:产品力

知识IP最核心的还是能为某类人群提供有效地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的有效性可以提现他们个人储备和解决能力的问题,突出独特的个人思考。

第二步:产品观

选择做知识IP的人初心是什么?这是很关键的一步,你是想做好一个好老师,还是你想做出一门好课等等。什么样的初心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最终让你自己做出一款什么样的产品。

第三步:商业力

有四个关键性的指标可以衡量一个知识IP的价值,用户参与度、口碑评价系数、开发度系数、跨界扩展系数。知识IP的价值=用户参与度*口碑评价系数*开发度系数*跨界扩展系数。通过数据维度上的参考,也可以衡量出知识IP的价值。

从0到1做知识IP

现在市面上做个人品牌孵化的公司平台都很多,知识博主要特别注意内容差异化,才可以在同质化很严重的情况下,提高爆款的几率。

首先要找好个人定位,寻求聚焦的领域和对标账号进行参考,提供有价值的内容,突出自己的个人优势。

然后将内容持续输出,进入数据测试期,不断地根据数据进行内容调整,每日进行迭代,逐渐清晰自己的标签。

但泛娱乐内容当道,用户是很容易发生审美疲劳,所谓优质的内容可能不是知识专业度有多强,而是怎么把枯燥知识加工,让知识的受众用户变广。

在互联网时代其实一切交易本质都是人和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多行业会出现以人为核心的交易入口。做知识IP也不是简单的输出内容,核心还是要给用户提供价值。

用户能不能理解又能不能将理解的运用到实际才是最核心的,只有用心做好这两点,知识IP的价值边界才会不断的扩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