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技能培训行业如何快速转型线上,做知识付费?

2023-01-04海豚知道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知识付费行业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知识付费用户数量约5.27亿人,市场规模约1000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很显然,做知识付费是大势所趋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2年中国知识付费行业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知识付费用户数量约5.27亿人,市场规模约1000亿,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800亿。很显然,做知识付费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传统线下行业开始探索线上,加速线上转型。

尤其像化妆造型、美容美发、育婴护理这类依赖线下高动手能力的技能培训类行业,受疫情影响非常大。及时依靠海豚知道这类技术服务商转型线上做培训和服务,正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即使突发疫情不能线下聚集,也可以让学员在家学习,还能无限次重复观看复习,可以说是给予了技能培训行业在疫情时代一个新的发展契机。

01如何线上引流?

转型线上,一方面是为了解决线下突发疫情,无法持续为学员提供教学服务的问题;另一方面,老师们肯定也想解决引流问题,借助线上扩大招生规模。那么,可以如何增长线上平台学员呢?下面将实践证明有效的4步推荐给各位老师。

1、将线下学员导流到线上平台,作为种子学员

这是最简单的,也为后面的转介绍和冷启动做好铺垫。老师借助海豚知道搭建好知识店铺后,可以为线下学员提供1个月的【线上VIP体验卡】,将线下学员导入线上平台留存。

2、线上公域平台引流

老师可以在全网各大公域平台持续更新内容,吸引感兴趣用户关注,然后以赠送免费【体验课程】、【优惠券】等方式向知识店铺引流,实现公域流量沉淀到私域。在全网公域平台经营账号时,老师可以将各账号名称统一,方便学员搜索到老师的知识店铺。

3、线上免费直播引流

这里推荐老师使用短视频,老师日常可以持续高频更新教学精华短视频,吸引目标用户。另一方面,做固定免费【直播】分享,引导用户购买后进入知识店铺。

4、口碑传播和转介绍

效果好且成本低还可以源源不断持续的一种增长方式,自然是依靠粉丝和学员主动传播和转介绍了。要实现这一点,一方面,需要老师保证自己的课程质量,让学员真正学有所得,才会发自内心愿意传播。

另一方面,老师还可以借助一些小工具来助推,让这个传播的过程变得更简单,也再赋予学员一些传播的动力。比如,借助【推荐有礼】,学员只需要一键分享课程给好友,好友购课后,推荐者和被推荐者都能获得一定的奖励,可以是直接返利或者积分、优惠券、VIP体验卡等。3种推荐有礼模式↓↓↓

或者使用【推广员】功能,学员一键分享课程到朋友圈、微信群或微信好友,向自己的社交圈种草,以此获得分享收益。可推广图文、专栏、直播等各种知识商品↓↓↓

02如何保证教学效果?

有了好的引流方法,还得有实打实的优质培训和服务来把学员留住。线上教学,信任是一切的基础,老师必须用优质内容解决信任问题。

利用海豚知道工具,老师可以搭建起完善的课程体系,为学员提供更加适合的学习形式,比如公益【专栏】课程,短期【训练营】课程,强互动【小班课】,高阶【线下课】等。

1、引流专栏课

免费公益专栏课可以作为引流产品,负责用户的认知教育,方便学员体验和转发。

2、短期训练营

短期主题训练营,每期训练营容纳两三百人,将重点技巧拆解成一套课程,搭配【社群】互动和每日【作业打卡】任务及老师点评,教学-练习循序渐进,进一步培养学员信任感,让学员期待下一期训练营,或向正价小班课转化,保证复购率。

3、高质量小班课

小班直播课,可以设定班级人数,每个班学员不超过50人,按照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进阶。由于人数少,相对属于封闭课堂,可以多人连麦、互动白板、桌面共享、课堂奖励等,能很好地实现1对1、面对面教学的效果,非常适合实操需求强的技能培训行业,也更方便培育忠诚度极高的核心用户。

4、高阶线下课

线上学员已经累积了一定忠诚度,认可老师的教学质量后,老师还可以开放线下体验课【预约】以及高阶线下课程等形式,将线上学员向线下引流,形成二次转化。

总的来说,借助海豚知道搭建线上教学平台,以训练营和小班课等来还原并升级线下学习场景,再借助营销工具实现线上引流和口碑传播,技能培训类机构就可以在知识付费时代轻松转身,在线上再攀高峰啦!

线上线下结合,是技能培训行业提升用户体验的必然选择。在转型的过程中,选择一个好工具助力必不可少,而海豚知道正是一个很好的私域运营、知识付费工具。

海豚知道——抖音+快手+视频号短视频平台的优质服务商,是知识付费小程序中值得信赖的优先选择!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知识付费项目的相关内容,可咨询我们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