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知识付费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

2023-01-10海豚知道
知识付费作为我国互联网产业中的新兴领域,近年来呈蓬勃发展之势。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在共享经济业态中以知识技能领域增长最为迅速,增速

知识付费作为我国互联网产业中的新兴领域,近年来呈蓬勃发展之势。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显示,在共享经济业态中以知识技能领域增长最为迅速,增速达到126.6%;其融资规模也在各细分领域中位列前三,达到266亿元。

 兴起原因:技术支撑、需求提升

知识付费行业的兴起,首先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在为用户提供丰富信息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过载的压力,爆炸式的信息增长速度与用户有限的注意力之间产生了矛盾。以“海量信息的价值筛选”为产品理念的知识付费平台应运而生,替用户完成信息的把关与筛选工作,让用户能够将时间价值最大化,利用有限时间吸收精华内容。

其次,多媒体技术、移动支付和移动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为知识付费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多媒体技术的发展,使得知识付费平台能够综合利用视频、音频、图文、直播等多样化的方式对内容产品进行包装设计、丰富产品形态。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使用户越来越习惯于线上消费和支付,为知识付费的发展提供了变现的基础。4G的普及、5G等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使得知识的消费能够突破空间的限制,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够随时随地利用手机进行知识的摄取、内容的学习。未来,随着AR、VR、AI等技术的成熟,知识付费平台将具备更为丰富的展现形式、更为多元的应用场景,从而拥有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发展趋势:壮大、多元、精品

2016年被称为知识付费元年,这一年大量知识付费平台开始涌现,并在近3年以来,呈现持续快速成长的态势。可见,知识付费行业未来市场规模、布局公司数量都将不断提升。

那么,如此庞大的市场、迅猛的发展势头,我们该如何从中分得一杯羹?

第一,提升产品体验,注重个性化发展。

针对目前用户普遍质疑的产品实用性、有效性不足问题,平台可通过加强产品设计来提升产品体验。一方面,在产品形态上,要注重提供授课之外的相关服务,例如增加课程提问、课后作业等形式,以此来启发用户的主动思考、鼓励其自主深入学习;通过开设学习班级、实行用户讨论等形式创设互动性、交流性的学习环境,提高用户的学习兴趣,从而强化用户的学习效果、提高用户的持续使用意愿。

第二,发力细分领域,实现垂直化经营。

进行市场细分、实现垂直发展也是知识付费行业的一大发展方向。首先是内容的细分性,有数据显示,66.7%的用户更愿意就专业领域疑难问题进行付费问答,43.3%的手机网民表示更在意平台的专业性。平台可通过打造垂直细分领域的专业内容来实现资源的聚焦、流量的渗透。其次是人群的细分型,针对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群体提供个性化的深度服务。

第三,找准发展平台,为自己的课程内容赋能。

内容创作者有时手握好的课程内容却不知该如何让更多人看到,更别说去做包装宣传,从而获得更大的曝光量。海豚知道知识付费平台,便是致力于为更多知识付费的参与者量身定制知识变现方案,通过平台内的功能组件玩法,专业的运营团队。帮助更多创作者实现内容变现,打造个人私域流量池,从而提升课程内容转化率及复购率,让更多人实现个人价值。更重要的是,平台入驻无门槛、无套路,入驻即可获得个人专属的知识店铺,开启知识付费变现之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