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驾考行业正在向知识付费领域迈进

2023-01-13海豚知道
虽然“衣食住行”中,“行”排位靠后,但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普遍提升,买车、考驾照早已成为国内的潮流趋势。无论是外出赏景,还是旅游踏青,只要是想要远距离出

虽然“衣食住行”中,“行”排位靠后,但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普遍提升,买车、考驾照早已成为国内的潮流趋势。无论是外出赏景,还是旅游踏青,只要是想要远距离出行的人,就少不了一辆车、一本护照。

早在2021年时,公安部交管局便统计公布过一组数据: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8亿辆,其中汽车2.87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63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25亿人;而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966万辆,新领证驾驶人839万人。

虽然近两年因为油价起伏不定致使燃油汽车市场有所变化,但新能源汽车逐渐增长的势头,倒也使汽车市场得以稳定发展。

当汽车行业发展稳定,驾考行业便也保持着平衡。无论有车的还是没车的,考一本驾照是中国人骨子里的共识。

众所周知,考驾照最常见的方式是去线下驾校里考,那里会有专门的教练陪考练习,以增加驾考者考试的通过率。

但随着疫情爆发,一切涉及线下的行业都因不能聚众而受到了或多或少的影响,驾考行业也是如此。在这个关键时刻,有的驾校开始了线上渠道的探索,争取成为第一批探索成功的优秀案例,获取行业更多红利。

线上有哪些渠道可供探索呢?其中,在爆火的短视频APP上做知识付费似乎是很多行业优先选择的方向。

首先,抖音、快手等爆火短视频的公域流量池庞大,能够很好的为探索者提供意向用户;其次,知识付费行业包容性强,像驾考这样的知识技巧类行业,只要找对知识付费平台,加上后期精心运营,便能轻而易举实现知识变现。

从事驾考行业十多年的赖师傅,培训过上万名学员,日常会通过抖音直播或短视频分享独特的驾考记忆方法。对于他来说,做一个合格的驾考导师,传递驾考正能量,并在直播间分享新式答题技巧是他的从业目标和动力。

2021年,赖师傅和海豚知道知识付费平台合作,在抖音创建了自己的知识付费小程序【赖师傅驾考】,开始在抖音教授驾考类知识付费课程,致力于为更多且拥有不同需求的驾考学员提供知识技巧方面的帮助。

【赖师傅驾考】小程序包含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全方位课程,通过视频课程为学员详细讲解驾考知识点,利用上千道题库帮助学员模拟正式考试。致力于通过全新的培训模式,告别传统的死记硬背模式,助力学员轻松备考。

在科二、科三等实操科目教学中,【赖师傅驾考】从实战中总结考场易错实操技巧,希望学员能够在备考的时候少走弯路,早日考取驾照。

如今【赖师傅驾考】已经收获了大量学员的支持和好评,而在后续发展中,【赖师傅驾考】则会继续推出全套驾考培训课程,争取早日打通驾考培训行业线上线下通道,成为抖音平台驾考培训行业的头部IP。

驾考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如何在有限的市场中获得更多红利,是业内人士争先思考的问题,拓展新渠道迫在眉睫。而基于短视频环境下的知识付费市场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优质服务商,海豚知道已凭借自身多年积淀的知识数智化服务能力,帮助越来越多内容创作者和经营者享受到了泛知识时代的行业红利,为其提供了知识数智化的多场景、全链路应用解决方案。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