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知识付费时代,流量我们该如何获取

2023-01-30海豚知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丰富了,以前可能是你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电视剧,如今在手机上也能轻松了解到。人们对知识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据数据显示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现在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越来越丰富了,以前可能是你在电视上看到的新闻、电视剧,如今在手机上也能轻松了解到。

人们对知识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据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知识付费市场规模将达到259亿元,预计2021年将突破250亿元,成为仅次于直播带货的第二大在线购物形式。

这对于知识付费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一、教育培训机构

这个就是大家都在说的“知识付费”,其实它跟我们平常接触到的付费订阅、课程下载、视频网站等等,都是一个意思。

知识经济时代,谁掌握了知识,谁就掌握了财富。

随着新媒体经济的发展,各种知识付费平台也纷纷涌现出来。

比如知乎、豆瓣等等社交平台上有很多人在讨论关于知识付费的问题,甚至有人提出了“你学完我的课程能不能卖钱”这样的问题。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到新阶段,教育培训行业也迎来了发展机遇。

从整个教育行业来看,也会有更多优秀人才涌入该行业。

二、在线课程

在线课程是指,老师用网络技术、网络设备、多媒体等对信息进行加工和整理的过程,并提供在线学习平台,供学习者进行学习并得到报酬。

对于互联网在线教育平台来说,主要分为三种:

(1)以微信公众号、小程序、 APP 为代表的平台型;

(2)以付费直播为代表的平台型。

知识付费的“知识”有两种:知识的“内容”和智慧的“智慧”。后者可以被视为一种服务:付费购买服务或培训课程后会有收获。

三、知识付费平台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了,信息获取的渠道也变得更多了。

而在此背景下,人们开始追求多元化的知识,从以前的听书、听讲座到现在的听课、付费阅读等方式。

知识付费平台就是将这些需求转化为现实。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挑选适合自己和有价值性的知识,然后付费。

这种模式对用户来说是一种全新生活方式的体验,用户既可以获得优质的信息,又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也能让用户在不耽误工作和学习时间下完成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

在知识付费平台上,能够满足用户需求且价格实惠、种类丰富、内容质量高(内容质量会直接影响到用户购买决策)的平台就可以称之为知识付费平台。

而一些以营销为目的而生产出来了虚假知识性产品,并通过“免费”、“优惠”等方式来吸引用户购买其产品并获得利益或名誉价值实现自身商业目的的行为就是诈骗。

四、内容创作平台

现在,许多内容创作者都在自己的平台上进行知识付费。

如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知乎、微博等等,许多平台都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内容,如有关于写作技巧、写作资料等;

一些人通过公众号来进行知识付费,而另一些人则在今日头条等平台上进行知识付费,如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

还有许多人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知识付费。

此外,还有一些平台会对这些内容进行分类,比如抖音、微博等等;

因此有了这么多可以供用户去学习的平台。

五、营销推广平台

知识付费平台也是用户流量的聚集地,因此要想在平台上运营好知识付费产品,就必须要做好营销推广。

通过对知识付费相关内容进行持续输出、策划并传播新媒体账号等方式,让更多的用户来传播,扩大该知识付费账号在平台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实现“广而告之”的效果。

对于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账号来说,他们可以通过直播、问答等方式进行推广。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很多内容平台都在积极发展知识付费内容营销业务,但由于知识付费平台运营时间相对较短,因此很难做到完全照搬平台上所有内容。

例如:微信公众号、知乎等。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做好长期推广的准备了。

而在具体推广中我们也可以从自身出发进行有效整合,例如:

我们可以将个人品牌或产品与公众号进行捆绑合作等方式来获得更多曝光度及用户好感,从而获得相关内容信息的引流推广;也可以与一些知名自媒体平台进行合作以提高用户在平台上的活跃度及关注度。

六、自媒体作者/主播

随着5G 时代的到来,各种视频平台的用户也在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人将内容消费转向了视频平台。

于是,一大批自媒体人就有了用武之地。

在这些自媒体工作者中,有很多是个人品牌打造、个人 IP 打造、知识付费等领域的专业人士。

他们把自己掌握的资源,以自己擅长的方式,传递给了更多人,帮助他们提升收益和知名度。

很多自媒体内容生产者也从原来的纯文字创作者开始转型为视频作者或者主播。

除了在自己擅长领域深耕以外,还会向粉丝传递一些正能量内容;有些人还会为视频内容设置一些互动环节,吸引用户主动点击来观看;也有许多视频创作者通过视频直播和粉丝互动来增加粉丝粘性。

七、线下课程培训机构

线下课程培训机构,是知识付费行业中发展最快的一类。

因为线上知识付费是一个“零门槛”的学习方式,很多人可以随时上网学习。

而线下课程培训机构就是为了满足人们线上教育需求所诞生的一类机构。

比如,在线下开办培训班,教授线上课程内容的培训机构等。

这些机构中最受欢迎的课程有:写作、英语等课程。

由于线下课程培训门槛低,因此也吸引了大量人从事这个行业。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