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代运营 > 海豚知道

海豚知道

知识付费行业如何做私域运营?

2023-02-27海豚知道
我们都知道做私域重点是不断裂变,一个客户裂变出3-5个新客户,自动帮你赚钱。但是,知识付费行业是如何做私域裂变的呢?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客户裂变,跟大家分享一个教培行业的一个

我们都知道做私域重点是不断裂变,一个客户裂变出3-5个新客户,自动帮你赚钱。但是,知识付费行业是如何做私域裂变的呢?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客户裂变,跟大家分享一个教培行业的一个种子裂变玩法,这套方法曾经让他们企业一次活动营收600多万,让企业瞬间起死回生,堪称行业奇迹和经典。

这个裂变模式分为黄金三部:

一、设计超级诱饵

二直播批量销售

三线下成交收尾

首先,在种子裂变环节设计了一个超级诱饵。它准备了一个什么样的超级诱饵呢?899元的暑假弯道超车学习方法课,妥妥的戳中家长的痛点,让家长心动。同时也让孩子跟家长们说,凡是你转发我的招生海报,成功介绍一位新朋友来,你就可以免费领取这门课了。那家长们当然乐意发圈发群。平均一个家长带来3-5个客户,就这样每人裂变5个客户,几乎不到两周就轻松加到了150位客户。

然后用什么变现呢?立即进入到种子裂变模式的第二步,更炸裂了,叫做直播批量销售。那销售的产品是什么呢?是课程吗?不是。是50抵100的优惠券,为什么卖优惠券而不直接卖课程呢?

他跟家长们说,你拿着这个优惠券到我们学校买课的时候,任何课程都可以50元抵100元。对于有需求的用户来说,哇塞,这个可是前所未有的福利,两天直播6700百张优惠券全部都被抢完了,这一步就已经到账30多万了,对不对?

那最终达成600万营收最核心的是什么呢?这就到了种子裂变的终极大招,叫做线下成交收尾。当时疫情好转又恰逢七周年校庆,于是他们第一时间策划了一场大型的线下购客节,堪比某宝的双十一,而且场地设计的非常新鲜。

一走出电梯的瞬间,就会看到一整面墙的礼物,砸金蛋,现金,还有儿童玩具等等。本来就有需求的家长,那你要不要买课呢?

肯定是要买的,而且买课越多,奖品越多,还有咨询顾问帮你搭配课程,咨询买客抽奖一气呵成。这种沉浸式的消费体验是在直播间无法达到的效果。这一轮操作下来后,一个校庆接待了500多位家长,原本只想报一门美术课的人,结果又报了编程,直接把几千的客单价拉高到了几万,整整翻了十倍。就这样,600万轻松到账,怎么样?你学会这个裂变的玩法了么?

但是,知识付费社群需要专业的人和合理的分工来配合社群运营,否则学员没完没了乱七八糟的问题在群里需要老师答疑。很多老师为了活跃社群,硬生生把一个老师干成一陪聊。就没有时间做别的事情了。

本来你弄这个群,为了是提高课程的交付效果,为了复购,为了转介绍付出大量的时间,结果啥也没有,你也没时间学习了,也没时间研究提高视频和直播质量了,也没时间开发新课。有句话叫干的累都不对,关键是你没有掌握好方法。

知识付费老师做学员群是非常必要的,必须做课程本身只是价值的一部分,最终学员群才是交付的核心。没有社群交付,你的课就是不值钱。但做社群这个事儿效率很关键,用尽量少的运营动作,要达到良好的效果,口碑提升、复购提升,转介绍提升,那工作量大怎么办?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