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房地产行业怎样做抖音短视频运营?

2022-09-19直播代运营
很多做房产抖音运营的朋友都说,不知道拍什么内容,发了几十个视频,没播放量没粉丝,都说自己瞎折腾的,所以说做房地产行业抖音号到底要怎么做?总结梳理了一些方法,下面分享给大家。
很多做房产抖音运营的朋友都说,不知道拍什么内容,发了几十个视频,没播放量没粉丝,都说自己瞎折腾的,所以说做房地产行业抖音号到底要怎么做?总结梳理了一些方法,下面分享给大家。

对于房产行业而言,通过在短视频平台进行内容输出——吸引用户——引导咨询——线下看房成交,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低成本获客方式。

其实做短视频运营对于房产行业而言,不仅能够增加用户渠道,获取更多目标用户,提高业绩,并且还能实现一对多服务,增加线上服务,降低人工成本,改变行业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公司持续发展……

所以房地产行业怎样做抖音短视频运营?

一、账号定位

房产行业短视频运营账号定位分为企业号和个人账号。

企业号

并不是针对企业资质认证的账号,而是为了展示企业的文化/价值观所打造的房产账号,不局限于某一个城市或区域,更多的是为了品牌曝光和后期的业务拓展,让大家了解知道我们是一家靠谱的良心机构。

形式上可以采用圆桌论坛、门店探访、楼盘采访等形式和传统的房产账号区分出来;

人物上要选择企业创始人、或高层领导等充分了解市场行情的人出镜,打造团队IP;

账号内容上,我们要向用户展示房产市场更多不为人知的一面,揭秘行业内幕,多举一些用户利益受损的案例。

个人账号

简单来讲也就是账号围绕一个人为主体,进行内容输出,打造个人IP,但是也要尽可能的完成账号的企业资质认证,并且出镜的人要是对于自己比较可靠的员工,降低风险。

房产行业短视频运营账号,最好的方式要采用企业账号和个人账号相互结合,采用1+N的形式,搭建短视频账号矩阵,丰富短视频运营账号内容。

二、内容输出

房产行业短视频运营账号,如何源源不断输出优质内容?

房地产类视频账号中,房产知识、实地探盘、购房指南这几类内容最受用户关注,也是目前短视频账号的主流拍摄方向。但出爆款则没那么容易,反而豪宅揭秘、行业爆料更容易打造爆款。

对于房企类账号而言,城市分析、区域分析、项目特色、买房小剧场、户型解析等等也都可以成为内容方向。

1、 房产知识普及

如果主播是资深地产人,非常懂行,可以做到张口就来,只要定下选题就可以进行录制了,但如果主播知识储备有限,则需要提前写好脚本交给主播来口述。

这类内容对大部分是真人口播形式,主要是树立房产大v的IP,让客户认可,然后再想办法把客户引导成买房客户。

如果是地产公司做这类视频,可以考虑让区域营销总出镜讲解传授知识,更有说服力。

现在这类选题在房产账号上占比最高,如果前期不知道如何入手,可以先看别人怎么选题,从中挑选最受关注的话题进行讲解。如果后期遇到选题瓶颈,可以让用户提供给选题,比如让他们留言或私信他们关注的话题,买房中遇到哪些难题等等。

2、项目探盘

项目探盘主要是让读者跟着主播镜头去看楼盘,这种内容也很常见,可以做成一个系列,选题策划很简单只要选楼盘就ok ,但是拍摄涉及到外景和多个镜头,制作成本相对较高,一般需要2、3个人配合。

3、豪宅鉴赏

很多人住不起豪宅,但是对豪宅很好奇。康康说房这个账号主打揭秘明星名人豪宅,虽然不是实地探访,但也吸引了一大波粉丝。

地产人经常去世界各地参观豪宅,如果能把这些内容整理出来发布,相信对读者来说也非常有吸引力。

4、行业爆料

比如揭秘售楼处的秘密、逼定客户有哪些套路、中介带看有什么猫腻等等,这种选题要谨慎,不好把握尺度。

5、打痛点讲故事

这种选题主要是找到客户买房的痛点,然后通过剧情类视频打动客户,引发客户感情共鸣。比如抖音账号我是大阳策划的“在错的时候喜欢上对的人,请别让她等太久”,讲的是由于买不起房,女朋友跟自己分手的故事,就打中了很多人的痛点。

6、通过类比凸显项目特色

一般采用类比的手法来展示项目特色,比如普通住宅vs科技住宅,比如碧桂园策划的工地进阶系列视频,就通过类比将项目优势及特色很好地展示出来了。这种类比的点可以挖掘很多,比如不同的客厅、不同的玄关、不同的景观、不同的厨房等等,不过前提是这确实是项目优势。

7、借鉴爆款选题

平时多留意其他行业的爆款视频,通常其他行业的爆款视频选题思路都可以套用在房产行业。抖音账号周老师买房课堂号主就表示,他做内容框架思维非常简单,在网上直接找成型的模式,再看能不能转化成地产版内容,实际上基本市场80%的爆款内容都可以直接套用,无非是换个场景而已。

展现形式:素材组合最简单

从目前房产短视频来看,视频展现形式主要有4种:

❶简单的素材组合:字幕+图+音乐,一般为项目展示或科普类视频,难度系数低

❷单人出镜,一镜到底:一般为真人口播的知识类视频,难度系数较低

❸多人出镜,单一场景拍摄:一般是剧情类,主要通过对话来展示剧情,难度系数较高

❹单人出镜,多镜头多场景拍摄:一般为项目探盘、装修展示类视频,难度系数较高

想要做好房产行业短视频运营,掌握账户定位和内容方向输出是基础,后续还有拍摄、剪辑、运营等方面,才能持续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流量。需要抖音短视频代运营可留言合作。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抖音、视频号代运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去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