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做直播运营有哪些必须关注的数据?

2022-10-17直播代运营
抖音直播运营有哪些必须关注的数据?不管是什么运营,都离不开数据。那么做直播运营,需要关注哪些数据呢?其实只要盯着这三块大屏并看懂每个大屏上的数据即可。1、数据主屏数据主

抖音直播运营有哪些必须关注的数据?

不管是什么运营,都离不开数据。那么做直播运营,需要关注哪些数据呢?其实只要盯着这三块大屏并看懂每个大屏上的数据即可。

1、数据主屏

数据主屏显示的几乎是直播间所有数据。全局视觉,一览直播间数据全貌,实时知晓、实时做出判断,调整直播策略。

1.1、直播核心数据

1)直播间累计成交金额(GMV)

2)点击-成交转化率

3)千次观看成交金额

4)成交粉丝占比

5)平均在线人数

6)累计观看人数(也叫场观)

7)人均看播时长

8)新增粉丝数

1.2、其它直播数据

1)成交趋势图&人气趋势图,两者需要结合起来看,一起分析。

2)流量来源

3)成交用户画像&看播用户画像

3)商品列表

2、商品大屏

商品主屏显示的是直播间所有上架的商品数据。中控视觉,超全商品指标,智能商品推荐,科学调控商品。

需要关注的核心数据如下:

1)讲解中的商品

可以看到商品总曝光人数、人均停留时长、曝光-点击转化率、点击-成交转化率、千次展示成交金额、成交金额。(参考下面截图—左边)

2)主数据

目前在线人数、人均观看时长、商品点击人数、商品数、动销商品数、成交商品件数、累计成交金额。(参考下面截图—中间上方)

3)商品列表

可以看到每一件上架的商品曝光人数、曝光-点击转化率、成交金额、曝光-成交转化率。(参考下面截图—中间下方)

4)商品推荐

可以看到系统根据数据对商品划分为:推荐引流商品、推荐留存商品、推荐转化商品三类,右边还能看到【未播推荐、已播返场】,让你对直播间的商品有更清晰的认识。

3、广告大屏

广告主屏显示的直播间千川广告投放数据。广告视觉,一键操控千川流量,实时分析投放效果。需要关注的核心数据如下:

1)中间主数据

关注整体ROI(整个直播间成交ROI)、广告消耗、广告支付转化率、广告点击率、广告ROI、广告成交金额、广告订单数、如果有预售(广告预售订单数与广告预售订单金额)

2)流量来源&成交来源

这里要看付费流量和免费流量的占比。(参考下面截图-左上方)

3)广告转化

可以看到整个流量转化漏斗,每一层流量的转化率比例。(参考下面截图-左中方)

4)广告成交&广告看播

这里是看流量的来的用户画像,地域、年龄、性别数据比例。(参考下面截图-左下方)

5)计划列表

这里能看到千川所有投放计划列表,以及每个计划的消耗、广告ROI、成单率、点击率、出价。(参考下面截图-中下方)

6)直播间详情数据

这里根据直播时间段来分析基础效果(广告ROI、广告成单率、广告点击率)、成交转化(广告成交金额、广告成交订单)、人气互动(直播间观看人次、新增粉丝人次、直播间评论次数)、付费占比(引导观众占比、引导成交占比)。(参考下面截图-右上方)

7)创意视频

这里可以看到千川投放每一条创意视频的具体数据:视频标题、计划ID、消耗、点击率、点击数。可以选择根据消耗排序或CTR排序,来逐一查看创意视频。

做抖音直播运营,在直播过程中需要实时盯着这三个大屏的数据指标,实时调整直播间的节奏,下播之后更要对这三方面的数据进行复盘。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