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如何打造爆款短视频?

2023-02-03直播代运营
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短视频已然成为流量密码,有人凭借短视频接单无数,也有人将短视频作为自己品牌/产品宣推和销售的有力武器。对于新手来说如何拍出并发布有效的短视频至关重要
在数字经济背景下,短视频已然成为流量密码,有人凭借短视频接单无数,也有人将短视频作为自己品牌/产品宣推和销售的有力武器。对于新手来说如何拍出并发布有效的短视频至关重要。

PART ONE

视频创作前

1、搭建视频团队,明确分工

视频创作团队一般包含演员、导演、剪辑三个角色,对于初期的个人IP或中小商家因条件限制也可进行适当的整合。

2、找准视频定位,抓住卖点

可根据平台环境、自身品牌/产品特性、同类竞争者分析、消费者分析等,明确自己的创作方向。在此基础上,打造差异化人设更利于粉丝积累转化,定位决定粉丝群体,粉丝越精准,变现就越容易。

3、重视账号装修,全面诠释

要想快速出圈并获得粉丝的信任,就要将账号的头像、头图、账号名称、简介等信息补充完整,如果是企业账号,注册蓝V能够大大提升内容的可信度。

 

PART TWO

视频创作中

1、货品选择

很多人以为短视频流量越大越好,实际上,如果是以带货为目的的短视频,流量应该是越精准越好。所以在货品选择上要考虑价格、属性、核心卖点等是否符合账号调性和粉丝习惯。

2、抓住痛点

根据目标人群,分析消费人群需求痛点,产出内容。常见人群有新锐白领、精致妈妈、小镇青年、资深中产等。

3、脚本创造

先确定创作方向,例如深度讲解、真实场景展示、教程攻略、横向测评等。再创作脚本的内容,可参考公式【吸引用户+取得信任+引导点击】。

4、剪辑包装

抓住黄金3S原则,注重对一眼画面内容的吸引、关键信息贴纸、字幕、配乐、引导转化箭头等信息包装。

5、标题撰写

通过标题进行引流,善用热点标签,主题明确,激发用户好奇。

 

PART THREE

视频创作后

1、投放DOU+

为了更好地增加视频曝光量和粉丝互动,可以适时投流为视频加热。

2、内容自检

数据复盘前先进行内容自查,评估产出内容,结合数据进行后续制作调整。

3、数据复盘

通过抖音创作者服务中心/抖店后台可查看视频播放、点赞及转化数据,根据效果进行优化,也可利用数据确定新的创作方向。

短视频测爆款玩法,相比较传统的短视频测爆款,这套玩法能获得更高的精准自然推荐,普遍应用在服装、食品直播间,单月贡献量级2000万GMV。

千川单品玩法,单品单投放策略,极大降低混品投放门槛,目前在我的直播间月贡献量级超过5000万GMV,是我个人应用最多的直播间玩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