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66推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企业短视频运营的正确姿势!你get到了吗

2023-02-28直播代运营
首要关于企业来说,想要把一切的资源悉数压在短视频范畴明显不太合适,而短视频渠道更像是一个途径,一种东西。今日我就想和咱们聊一聊企业运营短视频的一些问题。01、企业为什么

首要关于企业来说,想要把一切的资源悉数压在短视频范畴明显不太合适,而短视频渠道更像是一个途径,一种东西。

今日我就想和咱们聊一聊企业运营短视频的一些问题。

01、企业为什么要运营短视频?

许多朋友在刚刚找到我的时分,简直都会问我:

为什么我做短视频赚不了钱呢?

这里咱们有必要先来明晰一个问题:企业为什么要运营短视频?

挣钱是挣钱,可是短视频上变现仍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假如投入不了相应的财力和人力,很难做起来,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企业运营短视频的结局总是铩羽而归的原因。

咱们企业做短视频最理想的方法是:

把短视频当作引流东西,当作获取头绪的途径,当作进步品牌知名度的手法,或许也可以当作是一个销售的途径。

不要让短视频绑架了咱们本来的运营节奏。

明晰了这个问题之后,咱们再来评论,为什么企业一定要布局短视频途径?

原因很简单:大势所趋。

就像最初的微信公众号相同,而人们的习惯也从图文年代转向了短视频的年代,这个时分还在张望,日后再想要进入的门槛将会越来越高,你不布局就相当于将大把的流量资源拱手让与你的竞争对手。

 

02、企业应该怎么运营短视频呢?

既然企业运营短视频是一个大趋势,那么具体应该怎么运营呢?接下来将会从:误区、运营方法和实例三个方面分享我的观点。

1. 企业运营短视频的误区

除了上面咱们提到的对短视频的知道存在一定的误区之外,短视频运营人最常见的运营误区应该便是:

运营短视频=涨粉涨播映

这句话在某种程度上确实不错,可是缺少了一些必要的前提条件:

(1)渠道不同

这里拿国内最火的两个短视频渠道——快手和抖音为例。

在抖音上粉丝和某条短视频的播映量并没有很强的联系,这与抖音的内容推荐机制有关,它的基础推荐机制会给每一个视频分配基础的流量,然后根据视频的表现继续往更多的流量池推送。

也便是说视频的完播率、互动率才是影响你曝光量的关键,根本上仍是看内容的质量。而抖音上粉丝的多少和单条视频的播映量高低,用途有限。

(2)粉丝价值

在抖音上百万级的网红账号真的是太多了,基本上只需你肯砸钱,找几个颜值高的小哥哥小姐姐,拍几条契合当下流行的短视频,再砸点儿抖加,想要砸出来一个百万账号轻而易举。

可是这些粉丝关于你没有任何价值,这些看上去很厉害的数据实际上关于品牌和产品来说没有任何的价值。

什么样的粉丝是有价值的?

精准的粉丝。

2. 企业应该怎么运营短视频?

首要咱们先要有一个明晰的方向和变现路径。企业做短视频的目的很简单,便是多一个变现和引流的途径,环绕这个目标来做运营方案,是不是更加明晰了?

其次,账号越笔直就代表粉丝越笔直,这也是为什么许多笔直类型的账号分明看上去粉丝并不是许多,可是变现能力却是一等一的强。

举个比如吧,一个视频里卖出了1000袋的小零食,或许一场直播,你卖出了3000件女装,和做大型机械的朋友单条视频获取十个有效头绪相比,你觉得哪个更有价值?

其实企业运营短视频的本质便是将渠道作为一种东西,不管是直接变现也好,仍是用作引流获取头绪也好,只需能吸引到精准用户就能赚到钱。

除了引流和变现之外,企业短视频运营不能忽视的一点便是品牌的曝光。

职业的典型代表便是上一年火极一时的「钟薛高」这样的网红品牌:

首要是“产品自身有特征,才让主播在推行的时分有许多故事可以讲,而不是很单调地天天说这个产品好吃。”同时也选取了不少网红主播进行现场的测评带货。

除此之外在短视频方面,「钟薛高」经过开箱测评和情景剧以及举办挑战赛的方法,成功将这款产品的名望推行了出去。

再举一个比较笔直的范畴的事例:装修职业。

咱们以这两个账号“尚品宅配”和“维意定制”为例。

其中维意定制的单个官方抖音号,就有超过480万的粉丝,另外一个尚品宅配的单个官方抖音号也有340多万的粉丝,可以说是职业内做得比较好的两个企业账号。

咱们以前也说过,账号粉丝的爱好取向绝大程度决议了账号的内容方式,你要输出的内容必须是用户关怀的或许对用户有价值的,才能被用户接受。

咱们回过头来看“尚品宅配”和“维意定制”这两个账号,视频每一个主题都以“业主遇到问题+常识讲解”的方法进行,主题是处理用户在装修时会遇到的问题,这便是瞄准了用户的需求和痛点,再加上真人演绎更有趣味性。

所以咱们又可以总结出来一个经验:

笔直职业想要成功地累积粉丝基数,吸引精准的粉丝,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必须处理站在用户的角度,输出他们想看的以及咱们能给他们供给的内容。

比如说做企业培训的公司,想要经过企业短视频变现,那么在进行内容确认之前,就要先去调研用户需要处理什么样的内容。

03、视频号加持,企业短视频赛道再加快

关于企业来说,视频号确实是一个非常值得尝试的途径。

首要,视频号可以直接引流个人微信、社群、公众号和小程序,而且基于熟人交际的传播,粉丝的信赖度会更加高。

其次,短视频时长受限,有的时分也确实面临无法让用户留下深刻的形象,从这一个角度来看,可以打通社群和公众号的视频号,明显能让人觉得更加专业。

最终关于企业短视频账号来说,视频号也是能用来维系与老客户之间联系的有效方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